close

雖然我是一個女生, 但是我總覺得我很男生. 縱使從外表及聲線來看, 其他人或許不會認同, 但是只要跟我認識及跟我談得來的人, 就不難發現我的男仔頭性格

一直以來, 我跟男生都相處得不錯, 有時甚至比女生還要好雖然如此, 我絕不是那種愛活在男生叢中, 享受被照顧, 被呵護的撒嬌女生相反, 我是以男生的身份跟他們相處, 所以從不享有什麼優待. 有時我更要反過來照顧他們呢

記得小時候, 三叔是位守邊界地區的警員(俗稱穿山甲”), 行山遠足對他來說, 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 也是鍛鍊體能, 意志的好方法因此, 他常常帶我, 弟妹, 堂兄妹, 表哥表妹等人行山, 我的男仔頭性格, 就是這樣被他逼出來的啊!!!! 

當時年紀尚少的我, 面對又長又斜的山路, 真的非常吃力, 但是又非走不可而且叔叔又忙著照顧眾人及弟弟, 堂哥,表哥也要面對自己的路程及照顧堂妹,表妹等人, 我就只有靠自己, 有時更要照顧妹妹一下. 無論路有多長有多斜, 我都要想辦法, 硬著頭皮走下去, 因為我不想成為大家的負擔.   

就是這樣, 我學會了照顧自己, 學會了照顧別人……有時候自己也覺得, 我比一些男生更男生喔我的一位女性老師說過, 現代女性要擁有"外柔內剛的個性, 因為現今的女性不只要照顧家庭, 還要為工作拼命, 所以必須具備剛柔並濟的個性, 而且要柔中藏剛希望我這 “男仔頭性格, 就是她所謂的外柔內剛……但願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