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小都愛思考, 從生活上的細節, 到個人問題上, 也愛細想繼而引證….所以特別愛看偵探, 懸疑片集因為在偵緝及查找的過程中, 都可訓練到細心的觀察與清晰的思考, 而且可以加強對人物與事件的分析力從中讓我認識及了解更多的人和事, 過程非常有趣.

 

正因如此, 很喜歡劉青雲; 他是一位出的男演員, 他演探員非常入形入格, 戲中的他, 思考敏捷, 直覺敏銳, 思想和行為都與一般人不同, 所以他不是一位普通的探員, 他是神探

 

神探這部電影, 我真的非常喜歡, 因為劉演出了神探的精髓, 而且劇情對人性的描述及表達方式, 都是令我驚喜……戲中的林家棟有很多面, 神探憑著直覺與對他認識, 看穿了他, 所以看到了林家棟背後有著貪婪的林雪, 陰險奸的張, 及冷靜策謀劉錦玲等, 合共有7個不同個性的人, 跟著林家棟, 影響著他每天的生活與每一個決定

 

現實生活中, 很容易找到有著多重性格的人 --- /她的背後也是有著不同的他/, 這些人性的陰暗面, 可以通過一些細節及表現, 找出一絲的線索當你認識了背後的他/, 就可以代入對方的思路, 從而分析他/她的行為與決定過程就如犯罪心理學家, 要代入犯罪者的心態與心理狀況, 然後進行分析及推斷犯罪者的反應和下一步的行動.

 

雖然我不是神探, 也不是犯罪心理學家, 但是我很喜歡思考與分析, 所以我享受觀察, 尋找, 代入的過程如引證成功,  無論是看電影, 或是生活上的細節, 那滿足感都是蠻大的.  

 

不過, 我是一個懶惰的人, 所以對人與事的思考與分析, 粹個人興趣, 全是用在個人問題, 看電影, 或一些對我不好的人身上如果常常都處於極度思考與分析的狀態中, 那就是計算, 過程絕不有趣因為計算的結果, 就是得與失.

 

因此, 其實我也是一位 "神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