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視劇的女角嚷著: 點解一塊豬扖可以搵到一塊安格斯牛扖(Tenderloin)? (意思是一個外表平凡普通的女生, 為什麼可以搵到一個又型又正的男生?)  當然這是電視劇常用的橋段; 男生不一定喜歡外表美麗, 背景良好的女生, 反而會欣賞平凡, 善良, 有個性的女生.  這是為了増強戲劇效果, 讓大衆女生有代入感, 看得更投入.  

 

雖然明白這是編劇編織出來的夢, 但是看著也會大快人心, 特別是男主角袖而去或直接去教訓那位漂亮任性的女生, 的確可幫助大衆女生吐一口氣....不管女生們是否受過她們的閒氣或氣焰.  可是, 現實卻是另外一回事, 因為真實的世界都是比較複雜, 戲劇世界就簡單得多, 不但沒有任何經濟的負擔, 更沒有什麼流言蜚語的壓力.  因此, 開花結果, 守得雲開見月明的給局, 隨手可得. 大衆也看得稱心滿意, 一切都很理所當然.  

 

從來沒想過要當女主角的我, 曾經因為"他", 而竟然當上一場鬧劇的女主角, 真的連做夢也沒有想過, 一切都來得好突然,好戲劇化, 談話的內容可能沒有記得很仔細, 但是那個場景, 那個感覺, 今天還深印在我的回憶之中.   

 

在肅靜的自修室中, 突然有位美麗的女生, 走向另一女生的位置, 並拍著枱地質問: 你是否阻止S與我見面? 你有否看過S叫你轉交給我的工具包?  是否把包中的字條收起?  否則S不會一句說話都沒有就走, S是否有MESSAGE比我, 只係你沒有跟我講....你同S究竟係咩關係? 你講吖, 快回答我......氣勢凌人的她, 嚇得我不得不站起來, 後退著當上另一女主角.  但是在毫無準備及防避下的我, 就像一個傻瓜, 只是重覆著S交帶我的事情, 搖著頭說沒有及呆呆的完成自己的戲份.  那位美麗的女生在她朋友的勸阻下, 自信我不是她的對手, 所以乖乖地返回自己的位置.  

 

就是這樣, 一場沒有男主角, 沒有掌聲的鬧劇, 靜靜地落幕. 各人把眼光轉回自己的書本上, 繼續溫習, 像是沒有事情發生一樣.  強作鎮靜的我坐下來, 雖然跟友人說沒事, 但是看著書本的我, 根本一個字也看不上, 只感到他人的目光仍在我的身上.  15分鐘後, 我離開了.....之後一切回復正常; 我依舊溫習我的課本, S就去了外地繼續他的學業, 那個女生自S走後, 就沒再見.  我不確定S是否知道有這場鬧劇, 但是這場鬧劇卻令我醒過來, 原來我與S之間發生過不少的故事, 只是我沒有在意,  不過在那位女生的眼裡, 卻殊不簡單.  然而這些故事與這場鬧劇, 現在已牢牢地鎖在我記憶之中.  

 

現實的故事就是不怎麼引人入勝, 不大快人心, 不大團圓結局, 所以豬扖與牛扖的故事, 相信只有在戲劇之中發生, 難怪娛樂事業又稱為"夢工場", 這不只是參與者的夢, 而且是觀賞者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